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持刀劫持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0 南方新闻网

  歹徒持刀劫持小学生

  护校民警当场擒获歹徒,小学生毫发无损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通讯员周锋)前日下午5时许,一名学生正想坐上爸爸接他回家的轿车时,一名歹徒突然持刀窜出,将该学生劫持,意欲上车抢劫。万幸的是龙岗公安分局护

校巡逻民警早已发现该男子行踪可疑,歹徒刚一出手,民警便闪出打掉架在学生脖子上的尖刀。歹徒当场被擒获,学生毫发无损。

  护校民警察觉嫌疑人

  昨日,当场抓获歹徒的民警吴洪石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前日下午4时30分,许多学生家长在深圳龙岗街道南约小学门口接孩子回家。民警吴洪石负责南约小学周边巡逻,他提早来到学校周边,一边组织巡防队员巡逻,一边安排队员和他一起在校门口维护秩序。

  “巡逻中,我发现一名男子怀里揣着一个黑色提包,在校门口来回徘徊不定。”吴洪石说,这个可疑男子围着家长接孩子停放的车辆来回走动,不时东张西望,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考虑到放学期间小学生很多,吴洪石悄悄地在可疑男子附近守候,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周边队员暗中布控。

  小学生父亲当场吓呆

  大约过了20多分钟,校内小学生纷纷走出校门。一时间家长叫唤孩子声,小孩呼喊父母声响起一片。二年级的小学生黄某看到爸爸站在车子旁边,急忙跑过去。可是,就在黄某的爸爸打开车门准备让孩子上车时,可疑男子突然朝黄某冲去,将黄某挟持在怀中,并快速地从黑包里抽出一把西瓜刀架在黄某的脖子上。他随后边向车上移,边慌张地朝着黄某的爸爸叫喊“快开车”。

  黄某的爸爸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当场吓呆。危急时刻,民警吴洪石飞步上前,一把打掉嫌疑男子架在孩子脖上的刀,抢过孩子送到他爸爸身边,同时他一个扭腕,将嫌疑男子当场擒获。

  周边布控队员急忙赶过来,将嫌疑男子押回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他无业到处游逛,当天因身上没有钱用,发现放学时有许多家长开车来接孩子,便认为这些孩子家中肯定比较富有。于是心生邪念,身藏西瓜刀,来到龙岗街道南约小学门口物色抢劫目标。然而,他没有想到,劫持孩子后,还没来得及向家长开口索要钱财,就被布控守候的民警抓个正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