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橡胶厂仓库起火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0 南方新闻网

  橡胶厂仓库起火爆炸

  事发番禺东涌镇,十多辆消防车到场灭火,据称损失有数百万元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范舟波实习生李圣洁)昨天上午10点,番禺东涌镇协大橡胶有限公司配胶房仓库突然起火,该仓库约200多平方米大,内藏甲苯、天拿水等大量化学品,燃烧

后发生爆炸,并散发出大量浓烟,一度威胁厂内6000多名员工安危,消防部门出动十多辆消防车才将火势扑灭,警方及环境检测、安全监督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

  发生火灾的协大橡胶有限公司位于东涌镇励业路边,记者到达时门口停着大量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大量工人排队从厂区出来,在保安的指引下往马路对面的生活区走去。

  起火的仓库是间单层、独立建筑,红砖外墙,铁皮屋顶,建在工厂大门进去约500米远处,和工厂主体建筑隔着一条马路。大火过后铁皮屋顶多个角落被烧塌,墙体漆黑一片,地上铺满灭火后留下的泡沫。

  协大公司是专业制鞋的企业,在当地已经营10多年,工厂有近7000名员工。

  据几名当时在起火仓库旁边上班的工人说,事发约在10点左右,怀疑是工人在调配化学品的时候突然引发起火。保安和大量工人立刻操起20多个灭火器,在仓库窗外朝里喷干粉灭火,但火势越来越大,很快就控制不住了,众人只好撤退。工厂车间火警铃声大作,在靠大门口的车间的工人纷纷夺路逃跑。仓库最早开始冒白灰色的烟雾,很快变成黑色,一时烟雾弥漫,火球不停朝天上喷。大火起后,仓库中连续发出四五声爆炸的闷响,烟雾遮天蔽日,声势吓人。

  后来,东涌镇消防队及附近鱼窝头镇、市桥镇等地的消防车陆续赶来增援,并使用干粉、泡沫等灭火车,才慢慢将火势控制住。

  有工人透露,该仓库存储的化学品价值可能有几百万元之多。对事故原因,协大公司现场的负责人拒绝透露任何情况。事发后,公安、消防、安全生产监督、环境监察等部门有关人员开始进入现场调查。

  (线索提供:潘先生吴先生各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