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出现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42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阿比让9月14日电科特迪瓦卫生与公共健康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有毒工业垃圾污染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

  统计显示,垃圾排出的有毒气体除造成7人死亡外,另有23人因严重中毒被送往医院急救,超过2.6万人次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去医院就诊。

  中国外交部14日要求计划赴科的中国公民暂缓行期,提醒在科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据外交部消息,包括中国驻科大使及使馆多数人员在内的许多居住在阿比让的中国人曾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目前状况基本稳定。

  一艘外国货轮日前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对多处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科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防止事态恶化。此外,科司法部门还拘捕了在事件中负有重大责任的8名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