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经理调戏女员工被解聘惹官司 洋经理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57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一家广告公司以英籍总经理詹姆斯对女员工实施“性骚扰”为由,解除了公司总经理的劳动合同,双方发生纠纷。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定詹姆斯的行为是否构成“性骚扰”还处于待定状态,以此解除聘用合同显属不妥,广告公司应支付詹姆斯6个月的基本报酬人民币74.52万元(税后),带薪假期补贴人民币74211元(税后)。

  去年3月8日至9日,这家广告公司的母公司美国国际公共集团在泰国芭堤雅举行亚太地区会议,詹姆斯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美国国际公共集团接到一个新加坡籍女员工的投诉,称詹姆斯在会议过程中对她实施了性骚扰行为,向她暴露身体并做淫秽手势,还向她多次发送有淫秽言语的电子邮件。美国国际公共集团总部和上海这家广告公司在收到投诉后进行了调查,并于同年3月31日书面通知詹姆斯:“确认你已因故被解职,立即生效。解职的原因是你的行为不轨,仪态不当,这种行为对于一位高级职员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詹姆斯不服,申请劳动仲裁。法院审理查明,詹姆斯已取得了我国就业许可证书,属于合法就业。该广告公司也未就詹姆斯的性骚扰行为提起诉讼。法院就此认为,广告公司解除詹姆斯聘用合同的依据,是他行为不轨、仪态不当,即对女员工实施了性骚扰,但“性骚扰”是否成立要经一定程序加以认定。因此,詹姆斯是否实施了“性骚扰”还处于一种待定状态,公司以此为由解除詹姆斯聘用合同显属不妥,应依法对詹姆斯作出经济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