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加“荧光围城游行”民众突破1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17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张勇)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15日进入第七天。主办者当晚发起“荧光围城游行”,参加游行的民众身着红色衣服,高举红色荧光棒,绕行陈水扁办公场所及其住所外围的一些街道,并沿路高呼“阿扁下台”等口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游行原本计划于15日晚19时启动,但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因此提

前1个小时举行。虽然当晚台北一直下雨,但游行民众始终群情激昂,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呐喊声不绝于耳,还有民众沿途燃放烟火,或者边击鼓边高呼口号。

  施明德18时自景福门出发后,游行民众沿着中山南路、公园路、重庆南路,前往台北车站。沿途民众不断从四面八方加入游行的行列。据游行主办方统计,参与游行的总人数突破100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中市长胡志强、台北县长周锡玮以及艺人张小燕等岛内知名人士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