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遍地开花" 倒扁总部将在台湾5城市倒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43 中国新闻网

  

欲"遍地开花"倒扁总部将在台湾5城市倒扁(图)

  九一五倒扁红潮围城,数十万人从凯达格兰大道出发,把台“总统府”、“玉山官邸”团团围住;从四十五层高的楼上鸟瞰,游行红龙为台北城布置了前所未见的夜景。(台湾《联合报》图)

  

欲"遍地开花"倒扁总部将在台湾5城市倒扁(图)

  9月15日,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运动”进入第七天,数十万台湾民众于晚间冒雨举行反贪腐荧光大游行,要求陈水扁下台。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围城成功之后,倒扁总部准备在全台各地继续围城,让陈水扁没有可以落脚之地。总部发言人范可钦昨晚表示,第二阶段倒扁“遍地开花”计划,已选定地点,依序为台中、桃园、高雄、台南及花莲。

  报道说,倒扁围城游行昨天原定晚间七点开始,但不到四点身穿红衣的群众就已把凯道挤爆,倒扁总部只好提早一个小时出发,但过了两个小时,仍有成千上万的民众涌入凯道的游行起点,整个队伍连成一条包围台“总统府”与“玉山官邸”的红色人龙。

  昨天下午台北下了一场大雨,但没有浇熄倒扁民众的热情,不时随着舞台上的指挥人员高喊“陈水扁,下台”、“阿扁倒,台湾好”,在雨中守候数个小时,只为等待晚上的“围城”。

  眼见民众溢出凯道,倒扁总部下午四点就开始整队,宣布不排除提早出发。他们特别安排高中以上学生、宗教界人士及原住民代表组成第一大队,紧跟施明德的指挥车后面;在场民众都很配合,自动将前面的位置让出。

  倒扁副总指挥简锡堦在台上看到大雨中,有满满的红衣民众自动自发而来,感动到落下男儿泪,不过他不忘呼吁群众不能发生暴力,否则这波倒扁运动,可能会因此而结束。

  确保游行平和落幕,总部不断提醒参加民众绝对不能冲撞,要维持“爱与和平”,若遇到有人喊“冲”或挑衅,一定要依据“防卫、照相、蹲下”原则处理,不要让人有抹黑的机会。

  下午五点半,总部就宣布游行提早在六点出发,到场学生也开始移动到指挥车的后方,来自各校的高中生分别穿着绿、黄、白等颜色的制服并背着书包,都是放学后直接前来。

  施明德在五点五十七分站上指挥车,正式展开“围城”,但因参加民众实在太多,总部不时得要求后面民众留在原地,等待二十分钟再前进,结果在施明德率领的前头队伍绕回凯道时,仍有成千上万的民众还在等待出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