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成职业中介不为员工买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廖小芹 冯颖晖)一个月的时间里劳动、公安部门接到二三十宗投诉,收取了求职者五六百元的费用却没有提供工作岗位,打着正规旗号的职业中介也骗取求职者钱财。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获悉,这家名为博旺、有着正规职业中介许可和工商执照的“黑”中介已经被吊销营业许可证。

  在刚刚结束的劳动力中介服务机构2005年度年检工作中,266家机构除了一家被吊销

许可外,只有239家通过年检,淘汰率超过一成。

  年检中一成多遭淘汰

  据介绍,在本次年检中,因过期未年检而许可证作自动失效处理的机构有15家;自动申请注销许可证的机构有9家;吊销许可证的机构有1家;自动申请歇业至2006年12月31日的机构有2家。据悉,去年年检未获通过的有17家,今年则增加到了27家,淘汰率超过一成。

  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黑中介的存在让求职者对小型中介机构缺乏信心,求职者求职往往选择政府办的中介或者一些民营大型中介机构,从而导致了该行业较高的淘汰率。

  职业中介不为员工买社保

  据了解,造成一些机构年检不通过的机构原因在于有些机构以降低公司成本、员工流动性大等理由,不为员工参加社保及缴纳社保费。按照要求,员工入职一个月内单位要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但年检中却发现,266家职业中介机构中,大约1/3存在不为职工购买社会保险的情况。据悉,广州全市正规职介从业人员有2000多人,有很多面对求职者的前台人员和搜集信息的业务人员,年流动率高达两成左右。而很多私人中介老板就以流动性大为由不买社保,或只给核心员工买社保,或以考验为名,头三个月不给员工买社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