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寨沟数百导游集体“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周文 实习生 何瑞娟 通讯员 卢玉晶) 记者昨日获悉,9月6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旅游市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全州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全面启动。整治过程中著名旅游景点九寨沟部分导游集体“放假”,拒绝带团,致使北京等部分地区赴九寨沟的旅游团停发。

  广州当地旅行社也表示,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恶性的低价竞争,理顺地接社与导游

之间的关系,即使是旺季来临也极有可能影响广州旅行社的正常发团以及发团数量。

  九寨沟数百导游拒带团

  据携程旅行网介绍,这次抵制接团事件的起因是当地有关部门近日派驻了数十名工作人员开始整顿九寨沟的旅游市场,要求旅行社不能推行自费项目,而强推自费项目的缘由还是因为旅行社零团费甚至负团费所致。9月10日当天,九寨沟数百名导游拒绝带团,给当地的旅游秩序带来很坏的影响。当地有关主管部门采取一定措施后,到9月14日为止,部分导游和司机已经开始重新接团。受抵制接团事件影响,京穗沪部分旅游团遭遇了临时换导游的情况,引起游客的投诉。

  九寨沟一直以来是旅游者心中的度假胜地,携程对会员近期的一次调查显示,九寨沟是十一黄金周最热的国内出游目的地。

  广州旅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所谓的自费项目就是包团以外的活动,由于零负团费,一些操作不正规的地接社和导游之间存在一种交易,导游出钱向地接社买团,旅客的食宿费用也由导游包办,导游的收入来源就是带领游客到一些“自费项目”消费,赚取提成,压力特别大,这是导致此事件的根结所在。

  预计十一游蜀不受影响

  因此有旅行社担心,如果当地有关部门不能从根本上整顿旅游市场,抵制零负团费等不正当竞争,那么导游的“放假”则无实际意义,因为即使是部分导游“放假”,地接社仍然能够找到导游带队。业内人士不希望接到游客关于临时换导游引起的投诉,同时担心如果处理不善,会导致广东团赴九寨沟旺季不旺的结果。

  “广之旅”国内部负责人表示,九寨沟集体“放假”事件这周开始渐渐缓和。因现在是四川旅游的黄金季节,该社的九寨沟、黄龙线路天天有数个团出发,为应对此次“放假”事件,该社采取了直踩导游带团的措施,即全陪和地陪的工作都由广州广之旅总部派出的导游担任,令前往四川的团都能正常出发。预计情况不会持续太久,黄金周出游四川不会受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