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车入穗迷了路机智事主杀笨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1 信息时报

  

劫车入穗迷了路机智事主杀笨贼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陈立雄 天讯) 前天晚上9时许,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发生一宗离奇案件,两名劫匪从中山将一辆飞度车连同一名姓邱的司机劫持至广州,在广州城内走着走着迷了路。正当劫匪专心看地图时,事主夺下劫匪的利刀,捅死一人,捅伤一人,成功逃脱。当晚,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天河北路调查,搜寻另外一名在逃疑犯。

  姓邱的男子向天河区警方称,当天下午5时许,他在中山市某商场购物后,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准备回家。突然,两名持刀男子冲上车来,强迫邱某将车开往广州。当车开出中山市时,两名男子喝令邱某停车,抢去其身上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钱包,用塑带将其双手捆绑,并强迫其坐在后排座位,其中一名男子接着开车。

  当晚9时许,当车开至广州市天河北路时,劫匪迷了路,不知道黄埔大道怎么走。邱某就说:“我车上有地图。”后排劫匪专心看地图找路,机智的邱某抓住这大好时机,趁机挣脱手上的塑带,与劫匪争抢利刀,抢过尖刀向身边的劫匪刺去,当场将其刺倒。前排开车的劫匪见状,便抓住汽车防盗锁打向邱某,邱某奋勇与其搏斗,划伤其面部。劫匪负伤后,见状不好,迅速下车逃跑。

  接到群众报警后,天河区公安分局迅速派出民警到现场调查,一位民警说:“当时接报后,还以为是一宗劫匪劫车杀死事主命案,谁知,来到现场一了解,才知道是被抢事主正当防卫反抗,捅死捅伤劫匪,大快人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