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源“街心花园”枪杀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殷水泉) 被人以女色骗钱后,河源一男子将对方狠揍一顿后又强令其交5000元保护费,而对方也非“善类”,带着人马和刀枪应战,结果是收保护费的男子饮弹身亡。昨日,河源市中级法院公布该市“街心花园”10·4枪杀案一审结果,6名湖南男子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无期徒刑及5年到9年不等的徒刑。

  发现色诱男 先打再索钱

  法院查明:杨新华等6人与舒某均是湖南省无业人员。2005年10月4日晚上,杨新华一伙人在河源市源城区老城街心花园闲逛时,碰到杨某斌等人,杨某斌认出舒某就是曾经利用女色引诱他到出租屋,从而盗窃自己300元的男子。于是怒火顿起,仗着人多势众,围将过去先将舒某暴打了一顿,随后又勒令杨新华等人交出5000元保护费,并限定在第二天晚上街心公园交钱。

  买刀又弄枪 砍杀酿血案

  杨新华等人很不忿,在第二天早上纠集了大批老乡商量此事,大家纷纷表示,都是湖南人要“团结一致互相照应”,不能向杨某斌等人认输,于是你50元我100元地凑钱买刀和铁管,以备晚上干仗之用。晚上8时左右,杨新华又召集大家开会,并从一个四川人“亚兵”(在逃)手里弄来两支手枪。

  一个小时之后,杨新华接到通知说杨某斌等人已经出发,走到了源城区湖滨路口,便带着一伙人冲杀过去,见到杨某斌等人迎面就是一阵砍杀,一名为赵强(在逃)的男子对准杨某斌就是一枪,导致杨流血过多死亡。随后,杨新华等人又将对方一人砍成重伤才逃离现场。

  同年10月10日,杨新华等6人被河源警方抓获归案。2006年5月26日,河源市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经审理后,河源中院认为杨新华等6人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于9月13日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并责令赔偿死者家属和伤者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