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开展文化市场秋季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宁 王屹 见习记者 谢永健)日前,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开展文化市场秋季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吧、音像市场、出版物等文化市场。9月15日下午,在惠州慈云图书馆召开的惠州文化市场秋季集中整治动员大会上,市区网吧、游戏机室、音像零售出租、歌舞厅、酒吧等约450名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听取了整治行动的部署及要求,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及配合整治行动。

  今年6月8日,文化部决定7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执法季”行动。主题是“市场天天查、执法规范化”重点是网吧和音像市场的整治。

  7月12日,全国打黄扫非工作小组决定,自7月15日至10月25日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重点整治从事盗版制品经营活动的音像、计算机软件制品集中经营场所及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

  广东省文化厅、工商局、公安厅等11个厅局8月24日联合发文,要求从8月至12月底开展网吧专项整治。重点是坚决取缔黑网吧,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及以电脑培训、职业技术培训为名变相经营网吧的行为;严厉查处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和超时经营行为。网吧违法经营情况较突出的地区、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整治区域。

  7月1日,市、城区两级执法机构联合行动拉开了集中执法季的序幕。截至目前,惠州市共检查网吧1100家次、游戏机室210家次、音像店850家次、印刷厂58家次、歌舞娱乐场所60家次、兼营娱乐项目的酒吧40家次、书报刊批零单位25家次。共处罚了网吧25家、游戏机室18家、音像店23家、印刷厂12家、歌舞娱乐场所3家、兼营娱乐项目的酒吧9家、书报刊批零单位13家,没收了非法音像制品21800多张、盗版书籍8900多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