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监执法时,在建大楼突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1 信息时报

  

城监执法时,在建大楼突坍塌
市民在事故现场围观。福建消息昨日下午,晋江市池店镇梧潭村一违规在建大楼,城监执法时,二楼发生坍塌,造成多人受活埋,事故直接造成8人死伤,其中2个重伤,4个伤,另有两位抢救无效死亡,一个是工地的包工头黄松碧,另一个则是城监叫来拆房的“执法者”。

  在建大楼属违规建筑

  “该大楼是晋江池店康大鞋业公司的在建厂房。”据知情人透露称,这座厂房去年就开始打地基开建了,但经过好几次查处,建了又停,停了又建,这次是晋江市城监在接到群众举报,“康大”公司又在偷建,便组织执法人员前来执法,正在二楼敲时,发生倒塌,结果被压到在下面。

  “城建应对死去人负责”

  “当时,倒塌时,声音好大,好吓人!”当时在工地上施工的民工对记者说,“幸好我们停下了施工,要不就完了!”

  “倒塌的楼层是早上才注水泥浆的!”一位江西石城籍的民工夫妻对记者说,“下午4点钟的时候,我们有20多人在施工,那些城建的人一共来了三四十个人,其中一部分是他们请来拆违建的民工,他们一来就收我们的工具,叫我们停工,于是我们都下了楼,他们就叫那些‘执法民工’跑到二楼去敲早上才注的水泥楼面,敲了不到十分钟,我们的包工头黄老板上去阻止他们,叫那些‘执法民工’别敲,说早上才注水泥,会很危险,但那些人不听,照样敲,结果连人一起塌埋了。”

  “明明有危险,他们还硬敲,结果被埋了!”工地的工人和当地群众十分气愤地对记者说,“这样执法,一点安全意识也没有,城监应该对此事负重大责任,他们根本不管‘那些拆房的民工的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