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拉拉:“我想不出广州有什么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1 信息时报

  

沙拉拉:“我想不出广州有什么缺点”
沙拉拉对广州的乒乓球氛围和美食都赞不绝口。在这次松下2006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上,我们又看到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这次他来广州,将要参加国际乒联执委会,会上沙拉拉主席还将组织大家对一些建设性的方案进行讨论。与此同时,沙拉拉也要考察一下广州2008世乒赛的准备情况。

  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广州会让沙拉拉感到满意,因为他本人已经表示,还没有找

到广州的缺点。

  他还要酝酿新花样

  自从沙拉拉担任国际乒联主席以来,可谓“猛料不断”。改用大球,改用11分制,取消发球遮挡,再到奥运会用团体赛取代双打,每一项举措都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尽管这些改革引来非议,认为这是在减少中国选手的优势,可是沙拉拉依然坚持自己的理念——球迷们需要更有悬念、更精彩的比赛。

  谈到比赛,即便是14日晚上才抵达广州,可是在晚饭后接受采访时,沙拉拉依然非常高兴地介绍,这次国际乒联执委会上,除了要讨论明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之外,还有一项重要议程是讨论是否要增添两项精彩比赛——世界杯团体赛和世界冠军挑战赛。

  沙拉拉主席说:“这次我们将讨论是否可以增加这样的比赛。按照我的设想,世界杯团体赛只选水平最高的8~10支球队参加,这样的话我们除了世锦赛外,还有世界杯赛。而世界冠军挑战赛则会计划由8男8女参加,要求是拿过世界冠军和高排名的运动员参加,但我们鼓励低排名的选手去挑战高排名的选手。”在沙拉拉看来,这种云集了众多高手和高水平球队的比赛的观赏性要大得多。这对于推广乒乓球运动无疑也是非常有利的。

  在推广精彩乒乓上,沙拉拉主席已经尝到了一些甜头。就拿刚刚在马来西亚结束的“世界VS中国”对抗赛来说,效果就让沙拉拉非常的满意。

  他说:“参加这项比赛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项比赛在国际乒联接手之前曾举办过一次,但去年国际乒联接手后在长沙举行的比赛娱乐性就更多了一些,可是比赛的激烈仍然很吸引观众。我们可以看到,虽然马来西亚不是一个乒乓球很流行的国家,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去观看比赛,而且也有欧洲的电视台转播了比赛。”不过比赛的结果依然没有什么悬念,中国队再度取得了胜利。沙拉拉开玩笑的说,“如果中国队老是这么强,那这个比赛该叫‘中国打世界’了。”

  由于这项赛事效果不错。国际乒联正计划在女子方面也搞这样的对抗赛。沙拉拉主席表示:“这次我们邀请王楠去马来西亚打了一场比赛,但这应该不算正式的比赛,正式的女子对抗赛应该会在明年举行。”

  这次“世界VS中国”对抗赛也是采用了2年后的奥运团体赛规则。三人参赛,五局三胜,前两场单打依靠抽签决定对阵,然后根据场上情况决定第三场双打的配对以及后两场单打的排阵。

  对于这项赛制的提前首演,沙拉拉表示,由于比赛太少不好评价效果,但是他依然坚持这样的赛制会让球赛更精彩,他说:“我相信,这样的赛制非常有意思,因为他会考验教练的排兵布阵和战术的安排。”

  除了高水平的世界比赛,沙拉拉也在关注着中国乒超的发展,他说他曾经建议中国乒协多吸引一些国外的球员来中国打球,他也询问中国转播乒超的赛事多不多。当听说马琳创造了501万转会费的身价,上个赛季的乒超转播场次历年最多时,沙拉拉高兴的点点头:“这对乒乓球是好事啊!”

  广州美食也令他折服

  这次沙拉拉和国际乒联的执委们除了要召开执委会之外,也要考察广州市针对2008世乒赛的准备情况,着重考察场馆的情况。不过已经多次来到广州的沙拉拉对广州充满了信心,他甚至表示他到现在为止还没发现广州的缺点。

  因为广州经常承办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沙拉拉可不是第一次来广州了。今年4月,他就已经来广州考察过广州世乒赛的筹备的情况。结果,广州的各项承办设施——场馆、交通、接待等各方面都令他赞不绝口。这次再来广州,国际乒联副主席法国人贝尔热雷女士和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还将会去广州世乒赛主赛场广州体育馆试球。

  沙拉拉说:“那个场地的条件和设施非常的好,设计也非常漂亮,只需要把屋顶给盖住就好了。”原来广州体育馆的屋顶是玻璃的,可以有自然光射入,而这在乒乓球运动中是不允许的,所以需要把屋顶给盖起来,然后全部采用室内灯光。广州市对此也已经有了成熟的应对方案,届时只需要汇报和演示给国际乒联官员们看就行了。

  每次来广州,沙拉拉总是好不吝惜溢美之词。记者一再要求他在“鸡蛋里挑骨头”,给广州一些建议。沙拉拉想了半天后说:“说实话,我现在还真想不出来广州有什么缺点。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对一个城市的评价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对乒乓球的热爱,一个是食物。广州人对乒乓球非常的热爱,而且你们的市长也很喜欢打乒乓球。说到食物嘛,你看看我的肚子。”沙拉拉一边笑着说,一边用手指着他凸出来的大肚子。看来不仅广州的乒乓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州的美食也令他十分满意。

  记者 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