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LV情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02 信息时报

  westwestsnow@hotmail.com

  静电鱼 专栏(逢周六见报)

  明星都爱LV。总结大牌明星平常拎的手袋,自然是LV居多。天下可选的礼服包袋那么多,却不能阻挡明星们在普遍意义上的类似审美观念。这真是很耐人寻味,为何通常

爱讲究独特性格的明星们在购物上,却显得如此雷同?

  所谓奢侈,即是成功富有的潜台词。因为成功,因为富有,才有可能也有理由浪掷过多的金钱来炫耀一种标榜自我的小小爱好,而LV恰如其分成为表达这种情绪的优良载体。所以,当我们爱上LV,并不因为这个花式LOGO有多美丽或多优质,而是它给人带来的那种无上优越感。它那昂贵到不可理喻的售价和那种奢华铺张的气度,传达着的正是人们对于奢侈的美妙意淫。

  明星们自然爱着LV,在他们雷同的选择下也许都有着相同的心态:只有LV才能证明他们昂贵的身份,且只有正当红,才可以天天换新款;而就算是普通人,亦可以以拥有一件或者几件LV皮具来成全自我造梦的心情。

  也许潜意识里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来就是凤凰,家有金银山,住在最繁华地段,日日在众多名牌衣物中周旋,参加各种盛大宴会,只忘情于人间情爱,而后无他。可是显然,这样很难。在对现实绝望以后,奢侈品成为我们感情上的一种替代。尽管衣食住行四件事我们很难面面俱到,至少,人靠衣装。

  这难以言传的优越感,就像高贵的血统,在浮华的虚荣间,给人带来的岂止是安慰?显然太多人都沉浸于这样的意淫。要不,不会满大街的人都拎着LV。而这时候,LV居然也成为带有讽刺意味的一种怀疑:背着LV还挤着公交车的人,那件行头会不会是件A货?

  所以当我看见了拎着LV手袋的女性大半是要以怀疑的眼神一究到底的,如果她确乎还开着宝马,我才信她是真的。

  奢侈是一种连锁反应,单靠一个LV,显然太单薄了。不过,这有什么关系?满大街依然都是LV的影子。有时候,我们需要一点自我欺骗的陶醉,这让平淡的人生亦能充满想象般的壮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