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飞在拇指中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许飞在拇指中告别

  昨晚,许飞微笑着走上PK台 记者 陈小琼摄 本报9月15日讯今晚8时,越来越残酷的超女比赛拉开了6进5的帷幕,许飞停止前行脚步,而厉娜、尚雯婕、刘力扬、谭维维、艾梦萌成功晋级全国5强,厉娜、刘力扬在泪海中抢占了5强中最后2个席位。5强们将于9月22日进行5进3的决赛。

  尚雯婕首个晋级

  当晚比赛赛制作了调整,摒弃了之前红蓝组对阵的形式,而采取分唱区比赛时一对一的形式,即场外支持票数领先的选手优先挑选对手进行PK,2人一组分成3组进行对抗,由评委判定胜负,获胜者暂时安全,失利者则待定。3名安全选手中场外支持票数最高者直接晋级,剩下两名安全选手由大众评审投票决定1人晋级,另外一人继续待定准备下一轮的比赛。这样的赛制放大了对选手个人发挥的考验,减少了对团队的依赖性。

  票数最高的厉娜第一个挑选了刘力扬PK,票数排名第二的尚雯婕则选择了艾梦萌对决,许飞和谭维维成为第三组比拼的选手。

  擅长英文歌的刘力扬演唱了《The game oflove》。厉娜则没有食言,伴着《因为你》第一次跳起了舞,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比起孙艺心要平淡很多,但终究让歌迷们看到了她的突破。可能因为首次跳舞不够娴熟,厉娜的歌舞结合输给了刘力扬的英文劲歌。第二组,偶像同为迈克尔•杰克逊的“艾尚组合”出场,艾梦萌献上了原创的《红舞鞋》,尚雯婕演绎了《白天不懂夜的黑》,春晓认为“投入更深”的尚雯婕胜出。第三组,谭维维击败许飞。

  于是,场外支持票数最高的尚雯婕直接晋级5强。谭维维和刘力扬再次PK,谭维维以大众评审票数的绝对优势第二个晋级5强。

  许飞挥别舞台

  第二个环节,4名继续待定的选手进行根据各自梦想所作的情景演唱,评委选出其中1人直接晋级,最终艾梦萌幸运当选,第三个晋级。许飞则因为场外票数最低而走上待定席。接下来,3位提前晋级的选手为厉娜和刘力扬投票,决定两人的命运。尚雯婕投给厉娜,谭维维选择了“更有个人魅力”的刘力扬,艾梦萌投票时坚定地望着厉娜,也告诉了人们答案,厉娜因晋级而落下泪来。

  最紧张的时刻来了,许飞和刘力扬进行残酷的终极PK清唱。刘力扬再也控制不了感情,边唱边哭泣失声,几次停顿。31位大众评审决定两人命运,最终刘力扬以17比14胜出,成为最后一名晋级5强的超女,许飞离开舞台,她的粉丝都朝她竖起了拇指。■记者莫正尤 李鹏

  □花絮

  超女之梦

  在9月15日的超女6进5比赛中,超女们说出心中的梦想。

  艾梦萌:最迷迈克尔•杰克逊,看过他所有的歌舞碟片。艾梦萌梦想成为杰克逊的助理或好友,但她迄今为止从没见过偶像。艾梦萌能做的就是在舞台上尽情模仿流行歌王的动感舞步。

  厉娜:当演员。爱看琼瑶剧,喜欢里面女主角齐刘海、对襟衣的造型,还让妈妈给自己买了一件那样的古装衣。为了满足当演员的欲望,厉娜在舞台上边唱边演了一出爱情短剧,眼睛湿润,泪水欲滴。

  许飞:特喜欢童话故事书,爱看郑渊洁的《舒克和贝塔》,曾整天幻想加入它们当中。一首《童话》也从许飞口中自然流露出来。

  谭维维:小时候因为家里离城里远,去一次要很长时间,那时想,要是能成为一名司机就好了。

  尚雯婕:很喜欢数学,想当天文学家。■记者 莫正尤

  把李玟仿到底

  之前都说艾梦萌像李玟,今晚6进5的比赛,艾梦萌可以说是把李玟仿到了家。第一轮对尚雯婕的PK中,劲歌热舞中的艾梦萌似乎生怕自己不够像李玟,将李玟招牌动作“电动马达臀”也搬了过来,大展性感舞步。性感的舞姿、原创的音乐俨然让我们在超女的舞台上看到了李玟的身影。这位李玟模范秀的冠军显然没有辜负这个荣誉。■记者李鹏

  谭维维鼓掌"泯恩仇"

  在以前的比赛中,谭维维在给PK选手投票时曾把票投给尚雯婕的对手,引起许多网友的议论。这次比赛第一轮PK后,谭维维和尚雯婕等待场外票数宣布,决定谁第一个晋级。谭维维依然自信满满,但最终尚雯婕胜出,宣布结果后,谭维维使劲给尚雯婕鼓掌,似乎很高兴,让人有些意外。

  接下来3位提前晋级的选手为厉娜、刘力扬投票,决定谁晋级时,谭维维的举动也让人觉得有点过。其他两位选手都支持厉娜,唯独谭维维表情异常坚决地投票给刘力扬,还表示理由是刘力扬“更有音乐以外的个人魅力”,估计这一举动会得罪不少“雪梨”。■记者莫正尤

  五强四冠军

  新鲜出炉的5强选手中,广州赛区独占二席(尚雯婕和刘力扬),剩下的三个席位被长沙赛区的厉娜、成都赛区的谭维维、沈阳赛区的艾梦萌瓜分。有意思的是,五强选手中,除了尚雯婕外,其余的4人均为各大分赛区冠军,看来,分赛区的冠军并非浪得虚名,没几把刷子是坚持不到全国五强的。■记者李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