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种熟食不合格 青联酱牛肉大肠菌群超标1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20 青岛新闻网

  突查熟肉制品4种不合格

  青联酱牛肉大肠菌群超标

  晚报讯日前,市卫生局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对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海信北岭超市、青岛海滨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抚顺路超市等七家大中型超市、商场销售的熟肉制品进行

了一次专项检查,对34份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结果,青联酱牛肉等4种岛城市民经常购买的熟肉制品被查出不合格。

  不合格者分别是:青联股份有限公司的青联酱牛肉、巴子食品有限公司的巴子甜脆肠、城阳三星食品厂的三星酱猪头肉、木笃食品有限公司的木笃枣肠。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复合磷酸盐、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其中,三星酱猪头肉的大肠菌群检测值高达11000MPN/100g,超标70余倍(标准值≤150MPN/100g)。青联酱牛肉大肠菌群超标16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将对抽检样品不合格的单位依法立案查处,并将进一步溯源检查。

  同时,提请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观察和了解,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违规生产经营者,共同创造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记者 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