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台胞转至北京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0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9月11日,延边州汪清县境内发生一起台胞乘坐的旅游中巴车翻车事故,造成3人遇难,其中2人是台湾同胞,另外一人是客车司机,另有18名台胞受伤。

  本报延吉讯(记者 吕闯 杨威) 昨天凌晨,又有一名伤势较重的台胞曾明美女士乘坐北京国际SOS救援中心的救援专机转到北京,其余16名受伤台胞仍然留在延边大学医院接受治疗,在院方精心护理下,均伤势稳定。

  曾明美乘坐飞机转至北京

  14日22时45分许,北京国际SOS救援中心的救援飞机缓缓地停在延吉机场,两名外国医疗专家随后赶往延边大学医院,对台胞曾明美做了进一步检查,以确定其伤情。

  据延边大学医院医疗专家介绍:66岁的曾明美在车祸中受伤比较严重,多根多处肋骨骨折,并有双侧肺损伤,尤其右侧肺叶损失较重,插上了引流管。13日,她的伤情突然加重,由于胸腔出血、积液,造成自主呼吸困难,经过专家和医务人员的紧急救治,目前曾明美的伤情有所缓解。鉴于上述情况,曾明美的弟弟要求将姐姐转院至北京接受治疗。

  14日23时45分许,外国医疗专家在与延边大学医院医疗专家进一步会商后,确定曾明美病情较平稳,可以转机。

  昨日零时20分许,曾明美佩戴着呼吸器,被医护人员从重症呼吸监护病房推了出来,随后被送上了救护车。曾明美的弟弟对连日来延边大学医院给予的积极救援及对其家属生活上的照顾表示感谢。

  零时45分许,救护车来到延吉机场,通过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直接驶进停机坪。医护人员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曾明美抬上飞机。

  延边州台办、延边州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到机场送行,曾明美的弟弟在机场再次对延边州各部门表示感谢。据北京国际SOS救援机构专家介绍,这架飞机内部救护设施齐全,备有多种先进救护仪器,基本能够保证危重病人转机途中的救护任务。

  零时58分许,飞机从延吉机场起飞,并于凌晨3时许抵达首都国际机场。随后,曾明美被转入北京友谊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遇难台胞按台湾风俗习惯火化

  昨天上午,两名遇难台胞的遗体在延吉市殡仪馆火化。应家属要求,按照台湾风俗习惯,延边州台办请来20多位宗教人士为两名遇难台胞咏唱经文。延吉市殡仪馆尽一切可能为台胞创造方便条件,按照有关规定以最快的速度对骨灰进行检疫和包装,以便带回台湾。省和延边州台办领导和长春市等台商协会人士向台胞遗体告别,并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家属与旅行社协商赔偿事宜

  

  昨天下午,应受伤台胞家属要求,台办协调下,台胞们所参加的旅行社——黑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与台胞家属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死难台胞的善后赔偿和受伤台胞的救治和赔偿问题进行了协商。

  记者截稿时获悉,遇难者吕秀清的家属于昨晚乘飞机离开延吉返回台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