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金秋购物休闲美食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55 新民晚报

  

打造金秋购物休闲美食天堂
“今天是我们共同的节日。”今晚开幕的上海旅游节将在璀璨的淮海路上奏响狂欢的主题曲,上百个节庆活动将在9月16日至10月6日的22天内一一亮相。商、旅、文、体等携手登上旅游节大舞台,打造上海金秋时节旅游、购物、休闲、美食天堂形象。

  据市旅游委预测,2006上海旅游节将接待市民和海内外游人超过800万人次,除了到淮海路看花车大巡游、到南京路欣赏行街歌舞表演、到世纪公园赴音乐烟花盛宴、到黄浦江

畔观赏彩船大巡游、走进石库门弄堂体验上海人家的生活等等……购物、休闲和美食也是节目表上少不了的。

  购物

  圣诞节到香港购物已成时尚白领一年一度的节目,能不能打造上海的购物天堂游?已连办17个年头的上海旅游节一直在探讨“商旅结合”。

  从最早南京路商家自发在旅游节期间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到淮海路商家在旅游节开幕大巡游之夜延长营业到晚上11时,再到去年百联集团旗下所有商厦、购物中心借旅游节集中营销,能不能将全市商业企业联合起来一起行动?今年在旅游节组委会的推动下,市商业联合会与百货、交家电、购物中心行业协会,黄浦、卢湾、静安区商业联合会首次联手,全市7000多家商店参与,培育营造上海“购物天堂”形象。

  据初略统计,今年旅游节期间,这些商店的营销活动有近百项,触角伸向全市各个商业街区,以“看上海美景,逛上海名店,购名牌商品”为亮点的“购在上海”将成为上海旅游节魅力的组成部分。

  休闲

  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休闲活动一个紧接一个。静安区的金秋都市咖啡文化节,从露天艺术咖啡展示到咖啡知识趣味比赛、咖啡DIY体验,普及咖啡文化,让中外游人在咖啡飘香中体验上海的时尚休闲。

  有着百年历史的豫园老街,也赶在旅游节进行了修旧如旧的大整修,沿线店铺的铝合金窗全部包上了古色古香的花格窗,老街上铺起了古朴的石板路,就是店家的卷帘门,也装上了精致的雕花装饰,“中华老字号”王大隆刀剪店、“筷子大王”上海筷子店等40余家名特店铺蜿蜒百米,古典与时尚融合。

  淮海路上的英国茶与中国艺术月饼展示、南京路上每天定时定点的国外风情巡游、“扬子江万丽”的德国啤酒节、“豫园中国日”的魅力中秋游园,让来到上海参与旅游节的游人随意挑选。

  美食

  吃在上海。今年旅游节期间美食选择也很多:全市主要饭店都将集中展示经典上海菜,浦东异域风情美食秀已为爱好异域口味的游人备下丰盛宴席。

  吃过大餐,还有水果,台湾水果食品周将在雁荡路步行街和复兴公园请君品尝。世界华人厨艺大赛让上海旅游节客人有了向厨艺大师“拜师学艺”的机会。本报记者沈敏岚(相关报道见A2版·综合新闻)

  昨晚,17辆将参加大巡游的花车在淮海路彩排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