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旋风劲吹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灿夺目的“大力神杯”、尊贵耀眼的法拉利跑车、神奇的达·芬奇画作……

  本报记者 马勇

  金灿夺目的“大力神杯”、尊贵耀眼的法拉利跑车、神奇的达·芬奇画作、制作精美的名牌服装……昨天开幕的中博会掀起了一股“意大利旋风”,意大利“三宝”成为全场

的“明星”,吸引成千上万来宾驻足参观。中博会组委会统计,开幕式当天,入场人数超过8万人次,创造中博会一天接待人数的最高纪录。据悉,上届中博会开幕当天,入场人数仅3.2万人次。

  意大利总理亲自做导游

  在开幕式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和中国国家副总理曾培炎为意大利馆开馆剪彩。随后普罗迪还亲自导游,领着曾培炎参观充满南欧风情的意大利馆,还不失时机地向中国市场推介意大利中小企业,并鼓励中国企业前往意大利投资。

  树立意大利形象、宣传意大利文化无疑是普罗迪此行的重要内容,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今年获得的“大力神杯”就是“最佳代言人”。当普罗迪和曾培炎为这个举世瞩目的奖杯揭开神秘面纱时,整个意大利展馆人声鼎沸,气氛达到高潮。

  由于意方下足功夫抢眼球,意大利展馆成为最惹眼的一个展馆。走进该展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装饰板上的达·芬奇画作。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意大利布展选用的都是本国生产和从德国进口的环保材料,充分体现了意大利在对外形象宣传上的高端定位。普罗迪边走边说,广东是意大利企业投资最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双方的中小企业需要加强交流与合作,这对双方的经济发展都有好处。

  大力神奖杯最吸引眼球

  意大利是今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大力神杯”在意大利的新窝还没捂热,就随着总理普罗迪来到中国,与中国老百姓亲密接触。据悉,“大力神杯”能远道而来,主要是足球迷普罗迪提议的,以此见证中意两国经贸交流。

  “大力神杯”放置在意大利馆正门的走廊尽头,十分抢眼,有四名荷枪实弹的保安护驾。

  据悉,“大力神杯”来穗,保安问题还有一段“古”。意大利方面希望在广州时由我国帮忙看管“大力神杯”。可是如此重要的物件当然还得主人自己看管方为上策,最后决定双方共同看护,并请来24小时保安。“大力神杯”确实引起了轰动效应,引起了不少参展商专程前来参观。然而对前来参展的中国企业来说,比“大力神杯”更吸引他们的是来自意大利的商机。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外销部经理唐晓琴说,他们经营的丝绸产品在中博会上引来不少意大利客商的关注,相信在未来会与意大利公司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并借此机会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

  三辆法拉利总值八百万

  如果说遍布意大利展馆的达·芬奇画作,诠释的是意大利源远流长的艺术造诣;展馆门口安置的“大力神杯”代表了意大利足球的高超水平;那么,令全球车迷疯狂的法拉利跑车,则是意大利现代工业的瑰宝。

  在意大利馆门口,当眼之处便是一辆鲜红的F430跑车。人们把它围得水泄不通,摄影灯闪个不停,参观者争先恐后地与其合影留念。

  这次来参展的共有3辆法拉利,两部F430,一部深蓝色的玛莎拉蒂“总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三辆展车总值达到800万元以上。

  据意方透露,尽管此次展场位置和面积都无法大展拳脚,但法拉利方面还是投入了大量精力,因为这不仅仅是出于商业利益的考虑,同时也是企业对于国家的回报以及对中国参观者的尊重。这三部跑车将从开幕式到18日期间全程展出。

  意大利大厨亲临做大餐

  意大利代表团此行参加第三届中博会,不仅带着推动中小企业经贸投资的目的,更带来了其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从本月11日起到18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意大利对外餐饮协会(I鄄CIF)携手组织为期8天的“意大利周”。本次“意大利周”,意大利海外厨师协会专门请来数名意大利厨师亲临广州,在广州市的主要饭店和餐厅推出由大厨主理的地道美食,以及“意大利制造”的美酒。

  一位意大利政府官员说,他们这次在中国刮起的“意大利旋风”,不仅是“投资风”,更主要的是“文化风”,让中国人多了解意大利。

  

意大利旋风劲吹中博会

  图:总值800万的三辆法拉利名车吸引了众多眼球。本报记者 陈国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