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缅联手破获一起特大武装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6日电 日前,云南省保山公安边防支队与缅甸警方联手合作,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武装贩毒案,缴获精制毒品海洛因19.25公斤,冰毒270克,鸦片40克,手枪1支,子弹7发,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8月下旬,缅甸籍毒贩安宽在缅甸将毒品和手枪交给李卫、李昌、罗洪等3人,让他们带“货”徒步入境到中国,并许诺事成后付给6万元报酬。9月1日,李昌在带毒品过境时发

现有边防官兵巡逻,于是丢弃毒品与罗洪逃走。李卫按预定计划取“货”时,被保山公安边防支队红旗桥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抓获,经审讯获取线索后,支队成立了专案组。

  此后几天,专案组安排李卫打电话给幕后老板安宽,称自己与李昌、罗洪走散,但“货”还在自己手上。9月5日,支队根据案情发展情况,派出专案组组长印春荣等人向缅甸掸邦第一特区通报案情。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政府表示将积极配合行动,并立即派其下属的果敢禁毒一分队配合专案组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

  经过中缅警方的联手合作,李昌、罗洪终于落网,但经多方查找,一直未能发现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安宽的行踪。9月7日,经过反复协调,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政府同意将犯罪嫌疑人李昌、罗洪两人移交中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