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委屈奖”有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委屈奖设得好化解矛盾

  ●136×××××203:广州电车公司为司机颁发“委屈奖”,是把乘客视为“上帝”,要求司机把善待乘客付诸行动的一种具体表现,这个“委屈奖”设得好。但作为乘客,哪能动辄就打骂司机呢?

  ●134×××××584:像公交车等特殊的服务行业,从业人员“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态度,既展示了良好的服务与文明,也是化解矛盾和纠纷的重要因素。

  司机也是人应得到尊重

  ●136×××××107: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是公司为营造和谐广州而对司机的要求。但乘客骂和打司机绝对是错的,司机也是人,人权应受到尊重,司机有过失乘客该通过正当渠道解决,骂是错误的打更是犯法的。我以为司机挨打时当然要正当防卫要维护自己的尊严!

  ●136×××××530:司机文明行车固然重要,但不宜太过强调“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司机的生命安全同样重要。要建立和谐的司乘关系,乘客文明乘车也很重要。

  司机也应礼貌对待乘客

  ●135×××××301:司机有“委屈奖”而乘客受委屈时就没有那么好彩了,更没有人为他们“埋单”,其实乘客(尤其是老人)乘车时受到冷遇和委屈也时有所闻,在要求乘客文明乘车的同时,希望司乘人员也能文明礼貌对待乘客,尤其是要善待老人,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

  新闻作秀而已没生命力

  ▲对受委屈的司机设立委屈奖,我想这是新闻作秀而已。试想:每天受委屈的司机不少,电车公司能天天为司机颁奖吗?那些被领导发现了的能获奖,而另一些不被领导发现就没有奖。笔者真担心那些没有被奖的司机心里储存着怨气能不能开好安全车。所以设立“委屈奖”是没有生命力的。(谢慧)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