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亿资金促吉大发展 李长春发表重要讲话(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35 新文化报

  说起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刘吉军说:“当时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也没多想,只是觉得自己计算机不懂,但科技发展肯定是需要我懂,所以就报考这个专业了。那时这个专业分软件和硬件两个班级,和现在的教学条件根本没法比。”刘吉军虽然定居在加拿大,但他每隔几年总是会回到学校看看的,在他眼里,学校的发展“很大很大”,“无论是学校的建筑啊,还是校园环境的发展都是巨大的,教育教学条件现在是相当现代化了。”

  档案室

  吉林大学简介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

  吉林大学于2000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2004年8月29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并入吉林大学。

  原吉林大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46年的东北行政学院,1958年更名为吉林大学。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原吉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54年的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1958年更名为吉林工业大学,是我国汽车工业和机械工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

  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39年的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卫生学校和第十八集团军卫生学校,1978年更名为白求恩医科大学,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

  原长春科技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51年的长春地质专科学校,1997年更名为长春科技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矿产资源普查、勘探、开采、保护和综合利用方面的人才。

  原长春邮电学院是我国东北地区惟一一所信息通信类工科高等学校。学院于1947年创建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1960年更名为长春邮电学院,培养了大批信息通信类人才。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兽医大学,1999年更名为军需大学,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军事后勤人才。

  8亿资金助推吉大

  本报讯(记者 孙淼) 昨日是吉林大学60周年校庆倒计时最后一天,教育部与吉林省政府重点共建吉林大学签字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袁贵仁,省领导王珉、全哲洙、陈晓光、矫正中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签署后,教育部与吉林省将继续共建吉林大学,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和社科创新基地的建设,促进吉林大学若干学科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学科水平。据悉,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教育部、吉林省将分别向吉林大学投入建设经费4亿元。

  在签字仪式上,教育部部长周济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改革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共建、调整合作和合并,进行了高等教育管理体制的布局结构调整,组建了一批学科门类更加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吉林大学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所,在合理配置和优化教育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促进学科间交叉和融合,提高我国高校的整体实力和我们国家的国际竞争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的吉林大学合并组建6年,周济部长评价说,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好机遇,推进实质性融合,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了显著增强,改革的成效日益显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吉大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吉林省委、省政府一贯重视和支持吉大的发展和建设,今天教育部和吉林省又签订了继续共建吉大的协议,在巩固以往共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共同推动和促进吉大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