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将建设高质量展馆参加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6日电(记者吴宇)意大利总理普罗迪16日中午在此间会见上海市市长韩正时表示,为积极支持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取得成功,意大利决定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建设一座高质量的展馆。

  普罗迪向韩正赠送了一本意大利经典建筑图册。他承诺,意大利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展馆“将比这些经典建筑更加美好”,这座展馆的招标设计工作将尽快展开。

  普罗迪是第一个到访上海世博会园区的外国领导人。与韩正会见前,他冒雨登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大楼,俯瞰黄浦江两岸正处于设计建设阶段的世博会园区,并在“中意2010年上海世博会研讨会”上致辞。他对规模空前的上海世博会规划蓝图和卓有成效的筹办工作进展表示钦佩,并相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一届重要的国际盛会。

  普罗迪强调,此次访问上海是加强意大利与中国以及亚洲战略关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就是通过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在强化上海作为中国对意大利开放窗口作用的同时,将意大利提升为上海以及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门户。

  普罗迪特别建议,上海与意大利港口城市间今后应密切合作,加快发展物流产业,拓展中国经停意大利至欧洲的海上航线。

  上海世博会被意大利企业认为是参与中国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而意大利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会展大国,完全可以更全面地参与上海世博会的规划建设和经营管理,贡献更多的智慧。

  据统计,2005年上海与意大利的双边贸易额达24.94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2.06%。其中,上海从意大利进口15.23亿美元,超过出口2.53亿美元。今年前7个月,双边贸易同比又增长了36.72%。

  截至今年7月底,意大利已在上海建立了341个直接投资项目,合同外资4.03亿美元。投资行业涉及服装、箱包、汽车配件、建材等。普罗迪是在结束了对广州的访问后于15日晚间抵沪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