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茆雷磊闵捷)“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大型展览1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这一展览全面呈现了台湾自1950年以来的美术发展轨迹,也是迄今为止台湾美术在大陆规模最大的一次展示。

  作为“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台北周)”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大型展览选择了台湾美术界111位代表性艺术家的121

组(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装置、行为艺术文件记录等,其中有不少作品出自大陆公众所熟悉的台湾美术名家之手。

  据中国美术馆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在以往的两岸美术交流中,多见的是一个或几个艺术家的作品展示,而通过这场“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展览,大陆的参观者们可以了解台湾美术几十年来的多样化面貌:从上世纪50年代台湾民间画会的兴起,到上世纪60年代台湾画坛的西潮涌动;从上世纪70年代台湾美术界浓郁的反思气息,到上世纪90年代装置艺术、影像艺术的大行其道……徜徉于展厅中,台湾美术舞台的异彩纷呈令人流连忘返。

  “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展览由台北市立美术馆筹组,中华文化联谊会和中国美术馆主办,并得到了台北市文化局和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展览将于10月10日落幕。

  “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台北周)”文化交流活动是在北京和台北两市之间展开的、海峡两岸首次以城市文化艺术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的主要内容除了“台湾美术发展1950-2000”展览外,还包括城市文化高峰论坛、表演艺术交流、青少年交流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