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掩盖{19}(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45 新文化报

  看守所里一直假寐的卓越此时在卫生所的床上翻了个身,他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就手拨响了一个电话,低语道:“一切正常,按计划进行。”

  ★ ★ ★ ★ ★

  孟船生在他豪华宽敞的办公室做木工活,他浑身上下只穿短裤,干得汗流浃背。他

现在是用一根上好的黄杨木雕一个老人像,那雕像的头部轮廓已经出来,比照的就是眼前桌案上摆着的舅舅宋金元的遗像。准备雕好后安放在大船模型上。无意间他走了神,雕刀突然将手指划了个半指长的口子。

  十分迷信的他登时吓坏了,慌忙焚起三炷香,高高举过头顶,突然双膝跪下,丝毫不顾忌地面上堆放的木块碎屑,对着遗像叩了三个响头,而后站起身,向着大船外的正前方施了个大礼,把香火插入桌案的香炉之中。

  孟船生吹了一声口哨,应声而至的,不再是那只像狗一样俯首贴耳的邱建设,而是温先生。

  “董事长,是你叫我。”温先生不再说香港话,用的是地道的本地口音。

  “噢,看到你我就想起邱建设兄弟,心里难受,像他那样贴心可靠的兄弟恐怕是再难找到了。”

  “人死如灯灭,董事长,有你这样的知己,他邱建设死了也不会后悔,况且,封住了几个人的嘴,他这一命捐得也值了。”

  “我找你来就是商量这件事,活口还没有封严,又发现雷子钻进来了。正在打咱们大船的主意。沙金那边我已经作了交待,要他把新近到大船内部施工的工头和民工一个个给我排查一遍,尽快找出来削了他。”

  “这次施工用的全是贵州、甘肃、陕西的民工,三天一次轮换。后天下午就对废坑口浇铸混凝土,半个月后就封成了一座实山,你尽管放心。”

  “我放心的是坑口,放心不下的是人嘴。”温先生起身欲走,又被孟船生喊住,问道:“罗海回来了吗?”

  “刚刚回来。”温先生毫无表情地答道,继而又补充了一句,“这小子有些心神不定,要他自裁,倒从看守所里跑出来了,我觉得这里边有蹊跷,还得提防点为好。”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船生知道他因邱建设的事儿记恨罗海,便提醒说:“现在是用人之际,你们可要抱膀子。你把他请过来,我有话要跟他讲。”

  不到片刻,门口响起木腿的橐橐声,孟船生丢了手中的刨子,三步并作两步迎上前去,把对方扶坐在柔软的沙发上,躬身抚摸着对方那条木腿,还未开口,眼泪就在眼圈里直打转儿。“罗海兄弟,为了我孟船生,你吃苦受罪了。”

  “董事长,人心都是肉长的,朋友之间讲的就是义气,只要你信得过我罗海,我这条命就是你的。”

  “我这儿有一件礼物送给你。”船生就手从木工床上取过一件东西,放在了罗海的面前,罗海顿时感到有些眼热,那是一条木质的假腿,是孟船生亲手刨制的,做的长短适度,光溜水滑。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