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王妃{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45 新文化报

  一道冲向蓝天的华彩乐章

  一场梦幻珍美的文字盛宴[韩]朴素熙/原著

  [韩]李润芽/改编

  周晓蕾/译 ●“嗯。”我一惊,没等回答,就先打了一个冷嗝,我连忙用双手捂住嘴巴。 高傲俊美的皇太子李信遇上天真单纯的女高中生申彩静,原来势不两立的两人却因祖上的一句婚约誓言、一枚订婚戒指,噩梦般被逼提前步入婚礼殿堂,纠缠着过起了有笑有泪的宫廷生活……

  现代版的王子与灰姑娘的罗曼蒂克爱情童话,加上忧郁深情的小王子李律的介入,一切愈加迷幻……童话故事的最终结局,峰回路转御守期盼! “说什么那是替爷爷着想?其实还是为了钱,为了钱就可以卖掉你的亲生女儿!!”

  啪!一记耳光扇过来,我顿时懵了,天旋地转,眼前只有妈妈那张气得惨白的脸。

  “没错!你说得对!我厌透了现在的生活!你,还有彩俊,光送你俩上学就吃力得不得了,每天东奔西走也就赚个刚够糊口的零头,怎么还债?你倒是想过没有?自从失业后开始卖保险,我就没过过一天安逸的日子,你们倒好,连带你父亲一个个都眼巴巴看着我一个人挣钱。我到底造了什么孽,要这么活活做你们的奴隶……这样的生活我厌透了!”

  我捂着火辣辣的脸,说不出话来。

  “所以我也要发狠卖女求荣一次,为了可以挺起腰板多活两年,如果你还有半点孝心,就乖乖地出嫁救救你老妈!想想这些年我是怎么给你吃给你穿,为了我,这点委屈你也不能接受吗??”

  妈……妈……

  妈妈站起来,抬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指尖仍在颤抖。

  这样站了许久。

  “你,以后给我记住,话不能那么说。你根本不懂得妈妈的心。你以为就你一个人在受委屈?你不知道,妈妈的心比你的还要痛。”

  妈妈平静地说完这些话,转身离去,就着门上微弱的灯光,我清楚地看见她的脸上正布满泪水。

  妈妈的话,还有她的眼泪好像尖锥,生生刺在了我心头,也扎醒了被怒火左右的自己。

  我再次把头深深埋进膝盖。

  妈妈自小父母双亡,流落街头,居无定所。后来是爷爷收养了她,把她抚养成人后,又促成了她同爸爸的婚事。背负着如此深重的恩情,妈妈对爷爷的决定又怎么可以说不。

  “可是,妈妈……”

  我突然间理解了妈妈,原谅了她,也开始自责刚才自己不负责任的那些话……只是……

  “我……我才只有十七岁啊……”

  眼泪再次喷涌而出。十七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还想自己给自己做决定啊……

  我不要这么早就忘记自由的味道……

  天愈加黑了,直直地坠下来,压得人几欲窒息。

  12.苦涩的甘醇

  “请用茶,彩静小姐。”

  “啊,是……”

  我忐忑不安地端起了茶盏,紧张地望着眼前这位美丽的夫人,她是那么地年轻、优雅,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她竟然有一个十七岁的儿子。

  她对着我微笑了一下:“不用紧张。”

  “啊,是……”我低下了头,手却抖得更加厉害,以致茶盏和茶匙之间不住磕碰,发出丁丁当当不安的动静。我于是干脆放下了茶盏,不再去碰它。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种场合,不紧张才怪了。

  皇后用她那双美目打量了我一会儿,开口说道:“彩静小姐对这桩婚事很不满吧。”

  “嗯。”我一惊,没等回答,就先打了一个冷嗝,我连忙用双手捂住嘴巴。没想到皇后竟然如此开门见山,如此坦率。

  皇后见我露出惶恐的表情,便转而和颜悦色地说道:“即使不满,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你大可对我实话实说,我充分理解你的难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