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15议员又被控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04 环球时报

  继13日俄罗斯19名高官因涉嫌腐败被解职后,14日,俄特维尔州首府特维尔市杜马主席波奇塔列夫及14名杜马代表(议员)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遭司法机关起诉。该市杜马共31名议员,这一涉及近半数立法者的大案一经公布,俄国内舆论顿时一片哗然。

  以波奇塔列夫等为首的10名市议员被指控“收取有组织集团的巨额贿赂”,另5名议员则受到“明显通过犯罪途径获取财产和收受有组织集团的巨额贿赂”的指控。

  俄总检察院在14日发布的公告中称:“通过初步调查,已查明特维尔市杜马代表收受贿赂为某些财团游说并做出有利于它们决定的事实”。其中,受到指控的议员因向市政府与“罗斯沃多卡纳尔”公司签订的供水和排水系统的合作协议开“绿灯”,而一共获得了62.9万卢布的好处费。

  俄媒体报道称,这15名议员还通过否决一项关于降低供热收费标准的议案,从“特维尔市政系统”公司得到了200多万卢布的“报酬”;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这15名议员在2005年11月3日至2006年1月27日间受贿总额达400万卢布。

  地方政府官员的腐败一直让普京政府颇为头疼。13日,普京刚提醒各州父母官要把国家的钱切实用在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刀刃”上,仅隔1天,俄检察部门又重拳出击,将地方议会“半锅端”,不知这是否意味着俄已决定从地方官员入手,从根本上推动俄社会经济的发展。▲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梁 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