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清一黑虾皮作坊臭气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14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江建斌文/图)昨日,福清市江镜镇南华村村民打进本报福清热线反映,他们村有个占地近三亩的无证虾皮作坊,臭味令人作呕,作坊排放含有盐酸的污水流进农田,农作物全被“放倒”。

  昨日,在村民的带领下,在江镜镇南华村坑头自然村的一个小山头,记者找到了这个作坊。

  作坊前是一个水泥铺成的晒场,有300多平方米。作坊后是三间平房,是厨房和工人的卧室。厨房内苍蝇飞舞,左边是7口搅拌虾皮的池,池内堆满了虾皮,气味令人作呕,记者只能捏着鼻子靠近。黑作坊的污水全排到坡下的两个水塘,这两个水塘的水全是黑色的。

  村民说,一旦下雨,水塘的水溢出来流到山脚的庄稼地,庄稼会全部死光。该村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个黑作坊在这里已经有5年时间了,由于村里地势较平,而作坊地势较高,一旦起风,大半个村子的人都要受罪。

  昨日下午,记者向福清市龙田工商所反映了此事。龙田工商所立即赶到现场,责令该作坊先停止生产,之后将移交环保部门处理。经查,该作坊是将收购的虾皮用盐酸浸泡后晒干,之后卖给他人作鱼饲料,去年就曾因无证经营被工商查处过一次。

记者 江建斌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