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平常常"一口钟" 假冒名贵中药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声称是生长在云南高原的一种名贵药材,对于关节炎、风湿腰腿痛十分有效,本是普通植物的“一口钟”被一些骗子充当名贵中药材在街上叫卖,张家口市宣化一市民购买上当后致电本报,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市民们提个醒,防止更多的人被骗。

  9月15日早上8时许,45岁的畅先生如往常一样到家附近的南关桥东街逛早市,看到

一个40多岁的妇女正在兜售一种名为“一口钟”的中药,外形酷似一个罩钟,颜色就像巧克力。而卖药的妇女操着一口南方口音,声称“一口钟”是生长在云南高原的一种名贵药材,对于关节炎、风湿腰腿痛十分有效,一般药店卖得很贵,她仅仅卖每斤50元。

  畅先生最近开始腰疼,所以有点动心。这时,旁边的一位正在购药的女性非常热情,极力地向畅先生推荐这种药材,说自己已经喝了几个星期,药效不错,还教给畅先生要挑“钟口”开着的。于是,畅先生也开始挑了起来。向他极力推荐的妇女说自己挑多了,还从自己的袋子里给畅先生抓了一把。这样,畅先生就花了25元买了半斤“一口钟”。卖药的妇女告诉他,回家每天用开水冲泡两颗,口服即可。

  拿着“一口钟”回到家的畅先生上网搜索了“一口钟”,才发现原来武汉、上海等地都有类似的骗局。据他们称一口钟可治疗胃病、风湿性关节炎、手脚麻木等,但网上有网站讲只是一种植物的果实,根本不具备任何药效;也有讲有药效但不像他们说的那么神;还有讲药效目前还未确定。武汉、上海等地的有关部门都在查处街边“一口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