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客流接近春运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铁局辖内的川、渝、贵三地“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将于下周公布。

  预计首个高峰期28日来临

  客流量:铁道部预测,从9月28日至10月7日的10天里将发送旅客4100万人次,与去

年同比增加256万人次。今年国庆大假期间,成都将成为铁路客流高度集中的城市之一,客流量可能会接近春运客流高峰期水平。

  高峰期:预计首个客流高峰将于本月28日来临,10月1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而10月6日适逢传统中秋佳节,预计探亲流会增加。

  分布区:据预测,国庆大假期间,铁路客流将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客流高度集中的城市主要有成都、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西安、杭州、昆明、桂林等。

  成都黄金周运输方案下周公布

  为此,全国铁路将增开42对旅游专列和54对直通旅游临客,客运能力安排大于去年同期,以重点解决旅游城市、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间客流需要。目前,成都铁路部门正在根据国家铁道部的部署和要求研制黄金周运输方案,将于下周向社会公布。在大假客运能力安排上,铁道部门将坚持直通优先、兼顾管内、留有后备的原则,首先安排开行直通旅游临客和专列,满足中长途旅客需要。成都车站还将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缓解出行压力。

  ·相关新闻·

  熊猫旅游大环线 国庆节贯通

  (记者 杨富)记者昨日获悉,省道210线宝兴县城至夹金山公路改建工程目前正在安装交通指标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有望于今年国庆节前竣工通车。这意味着,国庆大假期间,成都、雅安、阿坝的熊猫旅游大环线将全线贯通,市民可自驾车畅游川西熊猫旅游大环线了,自驾线路为成都—雅安—芦山—宝兴—硗碛—夹金山—小金—都江堰—成都。

  省道210线宝兴县城至夹金山公路全长约104公里,目前除宝兴县硗碛电站绕湖公路12公里尚在进一步完善外,其余路段已全部完工。该路全线贯通后,成都至夹金山顶全长约260公里,全程时间只需4小时左右。据了解,夹金山公路过去为低等级的盘山公路,海拔高达4000余米,一向被过往司机视为畏途。现在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改造后,夹金山公路路面宽达6.5米、为沥青砼路面,可实现双向行驶,而且行车舒适性、安全性也大为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