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高晓军骨折不下送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10 重庆晚报

  持续高温下,苗木渴水,永川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职工高晓军就承担起夜晚给苗木送水的担子,村民缺水,他又多了项送水任务,骨折了也不下送水一线。

  每天只休息4小时

  在永川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办公室,墙上贴着绿化工程车出车表,这是记录干旱期间

每天出车情况:7月的出车每天是2个红勾,从8月2日起每天是3个红勾。表上没有一天空白,一片耀眼的红。

  据了解,园管处只有一台绿化工程车,只配备了一个专用司机,即高晓军。为了保障城区绿化用水,他的工作表从7月1日起就没有了休息日,每天上午6时至11时,晚上7时至12时是浇水时间,他一天也没落下。从8月2日起,政府号召义务给村民送水开始,作为园管处唯一的一台送水车,他的工作表又做了调整,每天下午3时至6时送水,晚上8时至凌晨3时给城区绿化带浇水,有时还干通宵。

  全身被汗水湿透

  红炉镇新店乡龙井口村民小组的村民都知道高晓军,并亲切地喊他“高老师”。从8月2日起,高晓军每天给这里送一车水以解决他们的生活之需。

  每天下午,村民们就挑着桶,在路边排队等候。下午3点钟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高晓军这个时候不是在路上,就是在放水。放水是最辛苦的,因为送水车是绿化专业用车,两个喷水头压力非常大,为了节约水,放水的时候得有人随时控制开关。当室外温度高达40度时,高晓军都要站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车上放水,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汗水湿遍全身。

  骨折不下送水线

  园管处商处长介绍,7月中旬,高晓军在工作中,不慎将左脚扭伤,造成脚趾闭合性骨折。医生要求他打石膏,休息一个月。可他知道城区20万平方米的绿化等不了,于是他主动和领导商量,连夜赶到铜梁找到一位老中医,看了病,拿了药,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坐在了驾驶室。

  高晓军母亲是老绿化工,一向支持儿子工作。但这次也忍不住找到领导“求情”:“儿子回来饭不吃倒头便睡,半个月瘦了10多斤,我担心他扛不住啊!”可高晓军却说:“我没事,人年轻,睡一觉就好了。树苗死了,我就是睡10年也补不起。”

  记者李珩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