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昨开考 我省1.7万余名考生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4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9月16日,为期两天的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我省参考人数达17427人,比去年增加2700多人,再创新高。

  副省长秦玉海等领导到郑州考区巡视考试情况。

  据悉,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是我国实施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后举行的第5次考试。

自2002年以来,我省有近6万考生参加了前4次考试,其中近10%的人通过了考试,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合格的法律职业人才。

  今年,各省辖市的报名人数都有所增加,其中郑州市报名4606人,比去年多1000余人,这也为考试的组织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省司法厅派出若干督考组、巡考组和督察暗访组到全省17个考区、583个考场检查考试情况。

  在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考点,秦玉海认真听取了郑州市司法局有关考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有关方面要严密组织,精心安排,搞好保密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秦玉海还到考场现场查看了考试情况。

  据悉,试题参考答案将在考试结束3日后公布,分数线将由司法部会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后公布。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