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毒垃圾引发骚乱 运输部长被打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46 大河网-河南日报

  

科特迪瓦毒垃圾引发骚乱 运输部长被打成重伤

  

科特迪瓦毒垃圾引发骚乱 运输部长被打成重伤
▲9月15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一名年轻人在骚乱现场设置路障。

  ▼9月15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人们聚集在骚乱现场。

  一艘外国货轮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十多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导致严重环境污染。有毒工业垃圾排出的有毒气体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近9000多人中毒被送进医院治疗。

  众多科特迪瓦人当天走上街头示威,抗议者不仅将运输国务部长打成重伤,还焚烧了阿比让港务局局长的住宅。

  据外交部消息,包括中国驻科大使及使馆多数人员在内的许多居住在阿比让的中国人曾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目前状况基本稳定。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