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才当司机两年半 就敢当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名考到驾驶执照不久的年轻人,竟采取挂靠驾校的方式当起了教练带起了学员!昨天上午,一名知情者拨打本报热线962211不无忧虑地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获取驾照5年才能有资格考教练带学员,“这个才拿到驾照的教练能培养出合格的驾驶员?难道这不是一种隐性危险吗?”接到热线后,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机场路附近的某驾校,对其进

行了采访。

  报料:刚考取驾照就敢当教练

  记者首先找到提供线索的这位先生,他告诉记者,那名教练姓刘,“我从侧面听说他拿到驾照才几个月时间。”他称,成都市相关部门对驾校教练员的要求非常严格,除了必须要获取驾照5年以上的硬性规定外,还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才能拿到教练资格证。“但这位姓刘的教练根本就没有教练资格证,他还以自己的名义向社会招收学员。我认为,这不是在培养合格的驾驶人员,而是在培养马路杀手!”该先生说着有些愤怒起来,“为了赚钱,他太不负责任了!”

  此先生报的料是否属实?根据他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以要学车为由与那名刘姓“教练”取得了联系,听说有生意上门,他让记者去驾校找他。

  “教练”:挂靠3个月还带学员上路

  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某驾校练车场,这位刘姓的教练正坐在一辆教练车的副驾上指导学员学车。见到记者,他立即下车,热情地将记者带进办公室。刚坐定,他便开始介绍自己的“业绩”。据刘称,他挂靠某驾校才3个月时间,目前正在他手下学车的学员还有15人。

  这时,记者提出要看看他的教练资格证,此要求立即引起了他的警觉,之后他承认:“2003年11月才拿到驾照,还差两年多才能考教练资格,不过我的技术是得到学员认可了的。”记者看了他的驾驶执照后发现,他获取驾照的日期确是2003年11月14日。他还告诉记者,除了他是教练外,还有一个教练与他轮换教学,“他是有资格证的。”

  变脸:记者表明身份“教练”开溜

  在采访中,当记者表明了身份后,刘“教练”突然大变脸,走出办公室快速离开。随后,记者找到驾校负责人郭某就“无证教练”一事进行采访,之前同在一个办公室的郭某称,“刘某刚来驾校两三个月,他没有资格证只是在训练场上监督训练,没有上路带车的资格。 ”那么刘“教练”做的究竟是监督训练工作还是教练工作?

  经过一番努力,记者找到了部分正在他手下学车的学员。一名姓廖的学员对记者说,她来学车20多天,“一直都是刘师傅在教我们。”她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带她过来报名时问过刘某是否有教练资格,“当时他还给我们看了一下,不过我们只看到封面而没看内容。”一名姓曾的学员也告诉记者,“每天都是刘师傅带我们上路。”他说,如果早知道他没有教练资格,“肯定不敢在他手下学车。”

  主管: “无证”教练,涉嫌非法操作

  下午3时30分,就“无证教练”一事,记者拨通了省交通厅驾培处赵处长的电话,当记者将调查到的情况向他阐述后,赵处长称,这样的事情还从来没有发生过,他明确表示,如果没有准教证和资格证,就开始教学员学车,其行为已属非法。

  赵处长说,不管刘某的驾龄有多长,如果不考取准教证,那就不能指导其他学员学车。刘某所在的驾校也有一定的责任,校方如果不做出处理,那么上级部门将会做出严肃处理。他还表示,他们将对此事介入调查,清除出违法教练。 同时,赵处长提醒,在驾校报名时,一定要弄清楚教练员是否具有从教资格,如果没有,可以向校方提出更换教练或进行投诉。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