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捣毁56个制假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0 今日早报

  □通讯员 秦展扬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昨天,杭州市质监局通报了今年十大典型案例。自去年9月以来,杭州质监系统共检查生产、经销企业10991家,查处案件2640件,立案1199起,涉案货值3454.65万元

,捣毁制假窝点56个,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货值301.8万元。

  无证无照生产桶装水案

  2006年4月12日,杭州质监局西湖分局在蒋村乡一制水窝点发现一批正在生产的假冒“娃哈哈”、“农夫山泉”等9家企业厂名、厂址的桶装水,并冒用和伪造了“QS”证号。这是近年来杭州查获的最大地下桶装水生产窝点。

  擅自销售点焊机和对焊机案

  2006年2月27日,杭州质监局执法人员发现杭州瑞丰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自2005年1月投产至今,未取得出厂、销售点焊机和对焊机产品的国家强制性认证。

  非法充装氩气案

  2006年4月18日,杭州市质监局江干分局检查发现,杭州杭航汽车修理厂一个氩气充装窝点无“气瓶充装许可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无证生产电动自行车案

  2006年1月6日,杭州市质监局萧山分局在杭州盛邦布朗纺织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电动自行车。经抽样送检,这些电动自行车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生产加入非食用化学物质案

  2005年12月21日,富阳市质监局在富阳镇云生粉丝厂发现,该厂用工业级焦亚硫酸钠生产年糕。

  擅自生产化学试剂产品案

  2005年12月21日,杭州质监局在杭州汇普化工仪器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分装化学试剂产品32种。

  电梯重大维修施工案

  2005年底,杭州市质监局在富阳市人民医院检查时发现,杭州富森电梯有限公司对该院行政楼的西子奥的斯电梯实施了电梯曳引轮车槽及更换钢丝绳工程,施工前未履行告知手续,施工过程未经监督检验即交付用户使用。

  生产黑心棉案

  2006年1月12日,质监部门在拱墅区半山镇金星村的棉絮品加工点一举查处了4个黑心棉加工作坊和一个无主仓库。这些加工作坊用霉烂的棉花和工业下脚料经过简单的开松工序后,用漂亮的外包装包装成了“精制棉胎”流向市场。

  地下生产珍珠奶茶窝点案

  2006年8月29日,杭州市质监局西湖分局在文三西路某公寓内查处一珍珠奶茶地下生产窝点。该窝点生产环境恶劣,滥用食品添加剂,无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非法使用计量器具案

  2006年7月10日,杭州质监局江干分局在清泰门农副产品市场发现,市场152、154、155号摊位使用的电子秤经过非法改动,存在严重的短斤缺两问题。(171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