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娱乐业服务员缺口大4651个岗位仅招到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0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泓泉 一池 黄娴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招聘服务员200名,厨师150人,要求有一年相关工作经验,年龄18至25岁。”昨天,在第五届浙江地区酒店餐饮旅游业人才招聘会上,萧山一家餐饮公司打出了这样

的招聘广告。

  该公司的招聘人员说,他们有一家餐饮连锁店要开张,急着用人。只要很快能上手,条件可以再放宽点。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130多家酒店、餐饮、旅游和娱乐业企业,都有招服务员的需求,有的一口气要招50个。总体来看,岗位的要求并不高,有的餐饮店只要求初中学历。

  “浙江的酒店餐饮业发展比较迅猛,服务员缺口一直比较大。”“最佳东方”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总经理乔毅说,“由于‘竞争’激烈,很多酒店都主动降低了门槛:以前要求高中、大专以上学历,如今大多酒店只要求初中以上学历,对英语口语也没严格要求。在年龄限制上,有些酒店依旧要求30岁以下,但是放宽到45岁以下的酒店也不少。”

  虽说酒店、餐饮连锁纷纷要人,但真正达成意向的并不多。昨天的招聘会共提供了4651个岗位,只有1071人和有关酒店达成选人择业意向。前来应聘服务员的以外地人居多,大部分是初、高中以上学历的年轻外来务工者,他们对工作是否具有发展前途非常关心。

  “我是酒店的一名行李员,可我觉得并没有发展前途,正巧合同快到期了,所以我就来招聘会了。”一位姓王的外来务工者说,“我选择一个岗位,主要是看有没有提升空间。”(17103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