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针织厂发生火灾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0 今日早报

  沈阳一针织厂发生火灾

  9人死亡

  16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前谟家堡村的沈阳市双鹿针织厂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1人轻伤。

  经专案组现场勘察,发生火灾事故的沈阳市双鹿针织厂属家庭作坊式企业,该企业于2002年注册,2006年8月投产,主要生产针织内衣。火灾现场为局部二层小楼,面积300平方米左右,一楼为工作间,二楼为员工宿舍,当晚宿舍有13名员工住宿。

  事故发生后,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组成专案组,配合省、市公安消防部门开展调查,现已完成了现场勘察和笔录工作,并对双鹿针织厂的有关财产进行了查封,火灾原因和死者身份正在确定中。(1710705)

  据新华社

  浙江一渔船搁浅长江口

  20名渔民获救

  16日凌晨,由于受台风“珊珊”边缘影响,一艘浙江渔船在长江口作业时搁浅。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接到险情报告后,紧急出动近海快速救助船前往救助。截至发稿时,难船被拖救脱险,20名渔民化险为夷。

  当天1时20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电话铃声骤响,当班救助指挥接到险情报告:一艘浙江渔船在长江口作业时不幸搁浅,渔船上共有20名渔民,由于风浪大,两艘姐妹船在现场无法靠上难船接人,请求紧急救助。

  1时58分,“东海救201”轮接到救助指令后,迅速驶离横沙岛码头赶往事发现场。4时09分,“东海救201”轮抵达现场,船长徐敏根据现场风浪和水深情况,指挥船员放下救生艇先救人,并与难船联系。至5时29分,现场守护的“东海救201”轮根据现场另一艘姐妹渔船准备拖救难船的请求,再次施放救生艇,由救助船员帮助难船带妥拖缆后,开始起拖。30分钟后,难船被拖救脱险。(1710706)据新华社

  旱厕溺死两小学生

  包头市一所小学校长已被停职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一所小学旱厕内近日先后发现两名女学生的遗体,在当地引起震动,由此引发的校园安全管理问题也受到各方关注。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鉴定和调查,这所小学校长已被停职。

  据介绍,9月7日8时40分,这所小学二年级三班女学生徐某在上课时称肚子疼,向老师请假上厕所,经老师同意后她离开教室,此后便失踪。学校组织人员进行查找,但未能找到,校方于7日14时20分向警方报案。

  警方通过查看学校的监控录像发现,徐某从教室走到厕所后就一直没出来。警方怀疑其掉进了厕所,于是从环卫部门调来5辆清厕车清厕,并派人到粪池内掏挖。7日19时左右,警方在粪池内发现了徐某的遗体。然而在进一步掏挖过程中,警方在粪池内又发现了一具高度腐败的遗体,从衣着和外观上初步判断,这是10个月前从该校失踪的9岁女生邢某的遗体。

  据邢某的父亲介绍,2005年11月9日上午,邢某在学校上第四节课期间要上厕所,随后便神秘失踪。中午放学时,托管班的老师在校门口接孩子时没接着,便通知家长并向警方报案。家长起初怀疑孩子掉进了厕所,在找来清厕车抽了4车时,校方称孩子不可能掉入厕所,是校外失踪,遂没有再继续掏挖。此后,家长还先后到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区寻找过孩子。

  事件发生后,包头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领导小组,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遇害学生家属的慰问、安抚和善后工作。包头市教育部门已开始对全市中小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特别要求对学校使用的旱厕要全面检查,能改为水冲厕所的要限期完成。(1710707)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