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方施工,请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2 今日早报

  目瞪口呆

  前方施工,请止步

  ●邱君

  最近,老婆在街上包了家卖五金的店面。那条街总共有5家商铺,全是做五金生意的,我家店铺在最靠里,再往里走便是还没开发的荒凉地。

  但没等开业,老婆就开始打退堂鼓,说商铺地理位置不好,生意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安慰老婆说:“做生意靠的是天时、地利和人和,‘地利’只是一个方面。再说了,现在人精明得很,不货比三家是不买的,等他们考察到最后一家时,也就死心了,如果质量价格差不多,一般都不会再回头去看的,所以从人的心理分析,咱家店铺地理位置并不差哩!”老婆点点头,说我分析得有道理。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家店铺的生意还不错。

  可没多久,很多顾客一到第4家时就停下,朝我家的店看都不看就扭头走了。我和老婆在店门口张望着,很是纳闷。

  后来才发现,原来,第四家店铺的老板在店前摆了个提示牌,上面写着:友情提示,前方施工,请止步!(17111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