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害怕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2 今日早报

  啼笑皆非

  害怕新手

  ●邱德军

  公司来了位新同事小梁,就住在我家楼下。晚上吃完饭,我和老婆到小梁家串门,没说几句话,就说到了买车的事。

  小梁感叹道:“看到公司里的同事新买的车一辆比一辆好,我也按捺不住,说什么也要买辆像样的车!”我点点头,向他推介起一些刚上市的新车来。

  正当我和小梁眉飞色舞地讨论时,老婆突然轻轻地叹口气,看看小梁说:“你刚学会开车,技术还不熟练,最好不要买太贵的车!”

  突然听到老婆这样说,我和小梁都吃了一惊。我狠狠地白老婆一眼,心想:你怎么这么扫兴呢!

  老婆却不理会,继续说:“我刚学会开车时,一心想买辆好车,于是拿出了所有存款,买了辆20万元的新车。可是,车刚买来没两天,就接连撞了两次,一次撞到墙上去了,一次在停车时把楼下老王的面包车给‘刮擦’了。这一磕一碰,一下就花去了好几千元的修理费,心疼啊。”

  说到这里,老婆摇摇头,对小梁说:“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别买太好的车,便宜一点就可以!”没想到,老婆会这样说,更让我吃惊的是,她竟将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往自己身上揽。再看看小梁,刚才的高兴劲一下没了影,正皱着眉头沉思。

  从小梁家回来后,我问老婆今天是怎么了,怎么老说些扫兴的话。老婆嘻嘻一笑说:“你想想,小梁买了新车,肯定也要停放在楼后空地上,他是个新手,我担心他对咱家的车构成威胁,所以才那样说嘛……”(17111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