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雁荡也有“剧组之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8 钱江晚报

  最近有新闻报道说,浙江雁荡山与西湖作为“山水浙江”的代表景区,日前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目前,雁荡山景区入口和周边环境整治、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通景交通道路建设和景区的修缮改造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读罢这则新闻,想给雁荡山景区提个建议:把“小龙女”立的那块所谓的“断肠崖”石碑请走吧。

  前几天到雁荡山去游玩,跟着导游上到小龙湫水源处,一看到这坨水泥,心里就来火——这么个劳什子,好意思戳在那里?还有没有一点对大自然的敬畏?知道“不知天高地厚”说的是谁吗?

  记得《神雕侠侣》到雁荡山拍摄时,来了不少追星族,雁荡山是热闹了一阵。有人就找不着北了,真以为雁荡山要靠他出名,就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神雕侠侣》剧组到雁荡山之前,在九寨沟也留下了骂名。拍摄时,摄影师来回在水中走动,还让马匹在里面拼命折腾,损坏了九寨沟的水环境,而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也肆意破坏,把珍珠滩瀑布四周的青苔踩得七零八落,有些地面甚至已是一片空白,连植被都被破坏了。当时遭到媒体讨伐后,张纪中表示要为九寨沟免费制作一部宣传片作为弥补。没想到剧组到了雁荡山积习难改,又干出佛头着粪的事情来。

  拍电影、电视剧的,即便不是大艺术家,也好歹是识几个字的,但是荼毒起大自然来,谁都不肯落下。雁荡山是由联合国命名的中国8个地质公园之一,形成至今已有1.2亿年,是一座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被有关研究者称为“流纹质火山岩自然博物馆”。

  保护景区自然环境,有一句很经典的口号: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除了垃圾,什么也别带走。在这样一座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的山上,他们留下了一堆文化垃圾,也留下了野蛮和无知。

  在国家旅游局的验收人员来到之前,把这坨垃圾铲走吧;不然,“创建5A级”保不住有点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