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驰越野车底盘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8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秦展扬 本报记者 孙晶晶

  食品质量、消费投诉……这些都是老百姓历来关心的话题。昨天,杭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十大食品质量状况以及消费者投诉的十大热点。

  今年的8月,家住永康的戚先生花了85.8万元购买了一辆ML350奔驰越野车。9月中旬

,戚先生将车开往杭州保养,不料在高速公路上,开了不到5000公里的车子底盘突然下沉,方向盘左右摆动,车子在短时间内失去控制。戚先生要求退车,遭到工作人员拒绝。

  昨天,迟迟不能退车的戚先生把奔驰越野车开到武林广场,想要讨个说法。

  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年1-8月份,市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电话受理中心共受理投诉9740件。按受理量,1-8月份十大消费投诉热点依次为手机、家电、食品、汽车、鞋类、服装、建材、电动车、计算机、计量。

  其中,汽车投诉为552件,比去年增加206件,增长率为59.5%。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三个:一是汽车质量问题突出,主要表现为转向、制动系统失控,紧急状况下安全气囊未打开,发动机故障等。二是“返修车”销售问题,企业在处理投诉过程中缺乏人性化,经营者甚至隐瞒产品的真实信息,将修理过的汽车销售给消费者。三是维修质量没有保障。

  昨天,执法人员在现场传授了三点“真经”:在购买汽车时,一定要细心选购;买车后,仔细研究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驾驶,保养汽车;当汽车遇到问题时,到厂方指定维修站修理,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