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吃掉一座“草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8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谢旭 邬枫颖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昨天,杭州动物园的大象饲养员出现了“超编”,一下子来了4个市民饲养员。读者楼早在确定人选时,电话一直都没有接,只好换了别人。昨天他直接赶到了现场。

  60多岁的李广成30多年前在西双版纳当过大象的饲养员,最多的时候养过20多只大

象。所以参加这次活动,他感到格外激动。

  大象一天粪便四五百公斤

  到达大象馆,一股浓浓的粪臭味扑鼻而来。原来,过了一个晚上,这里的粪便已堆积如山,而大家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清扫粪便。

  两位师傅——扈师傅和黄师傅穿上高帮套鞋,走进粪堆的中间往外面铲粪便,4位“新科”饲养员则拿着扫帚、铲子在外面清理。一开始,大家劲头还蛮足,干了20多分钟,人就累得不想动了。1个多小时后,粪便终于清理完毕,好家伙,手推车足足装了一车,“差不多有四五百公斤呢!”黄师傅笑着说。

  黄师傅告诉大家:“大象一般一天要大便六七次,每次都有脸盆这么大一堆;小便一天10多次,每次要尿半铅桶。”

  大象的食量同样惊人,两头大象一天要吃掉400公斤的干草,放在仓库里,就是两堆各有一人多高的草山,还有40多公斤其他食物,如西瓜、南瓜、包心菜等等。

  发情“诺诺”翻越围栏

  把大象赶到室外后,4位市民开始观察大象的日常行为。只见公象“诺诺”和雌象“罗罗”躺在泥地里,不停地往身上喷黄泥水。玩累了,“罗罗”用鼻子“砰砰”地敲着铁皮门,意思是要进笼舍了。正在发情期的“诺诺”就没这么安分了,只见它转到围栏旁,一脚就翻过了1.8米左右高的围栏,丝毫看不出它笨重的样子。

  翻出围栏后,“诺诺”风卷残云,把一块空地上的青草吃了个精光。几位“新科”饲养员傻在一边,不知该如何是好。黄师傅和扈师傅赶紧拿来南瓜、西瓜,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诺诺”哄回围栏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