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节正好是“法定”服务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8 钱江晚报

  ■王丽 廖玉梅

  遇到难事,你首先向谁求助?杭州凯旋街道景新社区的每一户居民几乎都有一张精致的小名片——“好邻居”为民服务卡,社区居民无论大小事情,只要拨个电话,就能享受到“好邻居”为民志愿者服务队提供的及时服务。而每个月的15日,则是服务队的“法定”服务日,社区居民们可以享受到固定的免费服务。

  “今年的邻居节是10月15日,”社区干部笑说,“邻居节享受好邻居的服务,不刚好是相得益彰么?这就是我们今年邻居节的一个主打项目。切切实实的服务,居民最受用也最喜欢了。”

  “好邻居”为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成员全部是社区有一技之长的居民,服务内容包括水电、自行车维修、下水管道疏通、修鞋、修配钥匙等10多个服务项目,而且是24小时全天候为居民服务。两年来,服务队为邻居们解决的棘手问题是数不胜数。“楼上楼下,都是一个社区的‘家人’,有事,您说话。”

  都说城市中邻里之间的关系淡漠,但景新社区自从有了“好邻居”为民志愿者服务队后,居民们都很感慨:近邻胜过远亲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