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癌症为何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9 钱江晚报

  ■新华社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欧洲儿童患癌症的病例逐年增加,其中17%的病例与现代生活方式和环境变化有关。

  据英国《独立报》14日报道,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在15个欧洲国家开展

了这一研究,研究对象是1978年至1997年间诊断出的7.7万个儿童癌症病例。结果发现,在14岁以下儿童中,癌症病例平均每年增加1.1%,其中大多数是患脑肿瘤、睾丸癌、白血病、肾癌和软组织恶性毒瘤,但骨癌、肝癌或眼癌病例并没有增加。

  研究人员发现,至少有17%的病例与现代生活方式导致的父母晚育、婴儿出生时超重等因素以及出生后接触环境中有害物有关。

  参与研究的法国流行病学家富歇说,研究显示,大龄母亲会使她们的孩子患白血病以及其他一些癌症的可能性增加,孩子出生时超重也与白血病、肾癌和神经母细胞瘤等癌症有很大关系。

  研究人员说,导致儿童癌症的原因可能还包括环境毒素,比如杀虫剂和塑料制品中含有的邻苯二甲酸盐等,不过他们目前还无法对环境因素进行确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