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举行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颖) 彩旗招展,军乐飞扬。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昨日上午,以“弘扬长征精神,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我省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少年军校检阅式和成果展活动在我市第三十六中少年军校隆重举行。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现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名誉校长迟浩田委托中央军委办公厅发来贺词

。国家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和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分别发来贺信。

  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办公室副主任程雪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副校长刘卫东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出席。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周光荣,副省长、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作哈,省军区副政委、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少年军校四川总校校长汪学鑫,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省国防教育委员会领导成员黎明等出席。刘卫东、周光荣分别作了讲话。活动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少雄主持。省军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领导以及市领导郑天扬、郝康理、曾万明以及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张仁通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检阅了三十六中少年军校学员阅兵式和军训汇报表演,并参观了少年军校成果展。

  昨日,省市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火车站、商场等窗口单位和繁华地段设立国防教育宣传点,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国防法规宣传教育。各地还组织进行了防空演练、警报鸣放,并通过举办文艺晚会等方式隆重纪念“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据介绍,我省少年军校创建活动至今已有18年,目前全省已成立少年军校31所,并于2005年成立了少年军校四川总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