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马拉松好手林义杰下月将徒步挑战撒哈拉沙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45 中国新闻网

  

台湾马拉松好手林义杰下月将徒步挑战撒哈拉沙漠

  台湾长跑好手林义杰将于十月十五日从台北出发,用八十天时间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图为九月十六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上,台北市长马英九、林义杰和其他来宾一道跨过象征撒哈拉的标志牌。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台湾马拉松好手林义杰下月将徒步挑战撒哈拉沙漠

  台湾长跑好手林义杰将于十月十五日从台北出发,用八十天时间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图为九月十六日,台北市长马英九与林义杰在记者会上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肖龙联)台湾长跑好手林义杰将于十月十五日从台北出发,用八十天时间徒步探世界尽头,挑战长达六千五百公里的撒哈拉沙漠。

  据了解,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四大极地赛事上,林义杰拿下了总成绩世界第一的佳绩。之后,他与在极地赛事中结识的好友美国马拉松好手查理·恩格和雷·查赫伯共同结队,决定挑战日夜温差高达四十摄氏度的撒哈拉沙漠。这一次的横越沙漠挑战,是自我体能极限的试炼,也是考验意志力和毅力的一场自我竞争。

  今天上午,台北市长马英九冒雨出席了林义杰横越撒哈拉行前记者会。他表示,在没有充足资源的情况下,林义杰毅然决然挑战这几个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是勇气、意志力和毅力的极度展现。

  马英九说,林义杰以一米六四的个头,却成为一个挑战人体极限的超人,他预祝林义杰战胜艰险、勇攀第一。

  在记者会上,马英九等人与林义杰一道跨过象征撒哈拉的标志牌,还向林义杰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