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这场婚礼令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00 光明网
君扬(北京市民)

  日前,怀柔长城脚下一个度假村里,举行了一场由网友凑钱举办的婚礼,新郎新娘是救助流浪小动物网站的志愿者,他们因救助小动物而认识和相爱,却因经济原因无力举办婚礼。婚礼上,两只被救助的猫狗被特邀为“伴郎伴娘”。(《新京报》9月10日)我参加过很多人的婚礼,留给我的印象,大多是自己酒醉后的头晕和胃疼,以及不得已随“份子”的无奈。但是,这场婚礼却让并未参加的我感动。而令我所感动的,是弥散在这场婚礼中的大爱。

  首先是他们对流浪动物的爱。新郎阮军和新娘林花苗,是救治流浪小动物网站“流浪的天使”的志愿者。但两人生活清贫,新娘没有工作,新郎月收入不足1500元。倘若他们没有担当志愿者,或许会找到不错的工作,最起码也可以有更多时间打工,但他们选择了为救治小动物志愿服务。仅从婚礼的布置上,就可以看出他们对流浪小动物有多么疼爱:装点婚礼的红双喜由流浪猫狗的照片组成,“伴郎伴娘”是高位截瘫的流浪猫大虎和没有尾巴的流浪狗乐乐。

  正是两人对流浪动物无私的爱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们便主动为他们筹办婚礼。

  这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彼此敬重、关心与扶持。毕竟,网友与新郎新娘仅是通过网络而认识,但热心肠的人们依然由衷祝福新人幸福。这场质朴的婚礼是最真诚的。我感动于这场婚礼,是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真诚与善良的一面,让我感受到了爱的真实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