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中国科协年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1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2006中国科协年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包括19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6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家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题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

,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多做贡献。他代表党中央向辛勤工作在科技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06中国科协年会是继在杭州、西安、长春、成都、沈阳、博鳌、乌鲁木齐成功举办了七届学术年会后的又一次科技界盛会。从今年开始,中国科协学术年会转型为中国科协年会,定位由学术性向综合性转变,将搭建科技工作者之间,以及科技工作者与政府、企业、公众交流互动的平台。这次年会将在主会场和15个专题分会场同时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从今天开始,目前录用论文2081篇。

  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和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杰出科学家奖”。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以及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启发院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开幕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