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公安机关连破三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1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深圳9月16日电记者易运文今天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加强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据统计,自今年1月起至8月底止,该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受理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69起,涉及金额1.59亿元;立案48宗;破案2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缴获涉案物品及挽回经济损失价值人民币1.29亿元,各项数据均居于全国各省市、全省各市前列。

  今年3月15日,深圳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集中警力对位于该市宝安区观澜街道福民科士达工业园对面的仓库进行突击查处。当场查获进口光盘生产线2条,盗版光盘6万余张,半成品光盘184箱共73万余张,原材料47包,试剂200余桶,记账本、单据一批,并抓获该工厂的生产管理人员11名。经审查查明,该地下工厂的非法光盘生产自2005年7月份开始,每日约非法生产光盘成品3万余张,至今共非法生产光盘成品700余万张。

  据介绍,今年4月17日,广东省公安厅向深圳市公安局转来公安部一份通知称:芬兰海关在今年3月查获该国近年来最大的假冒诺基亚手机案,据资料反映这批手机生产地可能在中国,由于此案线索涉及到深圳,广东省公安厅明确指示由深圳公安机关侦办此案。深圳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虽然破获此案的线索极其有限,且涉及到芬兰、俄罗斯等国,侦查难度极大。但该局侦查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现有线索及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并多次到深圳海关、深圳机场国际货运站等地进行排查、咨询,以求找到突破口。最后,侦查人员锁定了深圳市某公司,并通过该公司成功发现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经查证,芬兰海关查扣的诺基亚手机正是杨某某销售的手机。6月2日,深圳市公安机关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功捣毁了位于宝安区西乡、沙井、松岗、公明等地共15个制假窝点,当场缴获假冒宝洁公司所属的“海飞丝”、“飘柔”、“玉兰油”、“伊卡露”等系列品牌的注册商标标识共825万套以及一大批制假设备。据估算,此次行动为宝洁公司挽回经济损失约人民币1亿元。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经审查后对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某、钟某某等6人进行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