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误考托福者近期可免费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雷燕)托福网考前日首次亮相广州即遭遇了意外情况,致使数名考生半夜考托(见本报9月16日报道《网络故障无奈半夜考托》)。记者昨日获悉,9月15日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考点也出现了因网络故障而延迟考试的“险情”,不少考生被迫放弃了考试。据悉,此次因考场网络故障而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将可以在近期免费重考一次或全额退回考试报名费。

  被困11小时才走出考场

  “孩子16日凌晨两点半才考完回家。”昨日,广州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考点考生家长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从15日下午3点半进入候考室,整整等了近7个小时才开始考试,而走出考场时,已经是16日凌晨两点半。宋女士说,儿子出考场后告诉她,考场里面还有好几个考生,估计要考到凌晨三四点。“儿子告诉我,听考场的工作人员提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考点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据宋女士说,9月15日考试当天在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发生网络故障之后,考场的工作人员曾通知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将会安排他们在9月23日免费进行重考。

  就此次托福网考广州考点出现意外问题,记者昨日致电托福考试呼叫中心,但电话未有人接听。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外考试中心,记者昨日也未见到相关工作人员。

  多地考点均现“险情”

  据了解,此次全国总共有近500名考生报名参加了9月15日的首次托福网考。而在考试当天,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考点也均遭遇了和广州考点同样的“险情”。不少考点的考生被迫放弃首次托福网考。

  据北京媒体报道,在北京考点,原定于9月15日17时至20时进行的新托福网考,由于网络故障被推迟开始。也有上海媒体报道,9月15日当天,华东师大考点出现网络故障,近一半考生也被迫放弃了首次网考。在某托福考试论坛上,一名杭州考生也称,自己9月15日在杭州某考点参加的托福网考也因网络故障而被迫延迟。

  记者在某托福考试论坛上看到,很多参加完或由于意外情况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虽然都用“惨痛”来形容自己的首次新托福网考经历。但是很多考生对于此次首次托福网考由于网络故障造成的意外表示理解,而且表示将会继续为“寄托”而“奋战”。也有家长们表示,既然主办方承诺可以免费重考,为了孩子出国,也不会计较那么多。不过也有考生因为自己整个申请出国的计划被打乱或因赶赴外地参考却白白花费了一大笔花销而倍感郁闷。

  国外网考也时有故障

  由于本次托福网考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主办。因此有专业人士猜测,故障原因主要是英文系统转为中文系统后,不可能100%兼容,软件对中文环境的支持不好。据了解,此次担纲托福网考网络支持的是为中国高考招生录取系统提供服务的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在考前一天的新闻见面会上, ETS国际发展部负责人还表示,为防止考试系统遭受攻击和破坏,网考采用的是金融行业的加密系统进行保护。

  据了解,在国外托福网考中,也时常会发生网络出现故障的情况。有时候四个小时的托福考试会因为中间突发情况,而被延长到八个小时。严重时,甚至会取消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